close

       裊鳥這次帶來的是迪士尼最新的動畫長片   Moana海洋奇緣中的主題曲 {How Far I'll Go}。原唱者Auli'i Cravalho,可不是甚麼3、40歲的大姊姊,而是貨真價實的十六歲少女呢!在夏威夷出生成長的她在一場慈善歌唱比賽中被一名星探相中(是的,沒想到世界上真的有這種事)而在本片中獻聲。除了不是大酋長之女外,她的背景設定簡直和女主角Moana相同,這當然使得她的詮釋顯得毫無違和感。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

~~建議搭配電影片段MV服用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PAbx5kgCJo

 


download.jpg

I've been staring at the edge of the water

打從我有意識以來

'Long as I can remember, never really knowing why

便像這樣凝視著海的盡頭,卻對此毫無頭緒
I wish I could be the perfect daughter

我總希望能做個爸爸的好女兒

But I come back to the water, no matter how hard I try

但還是情不自禁地回到這片蔚藍

Every turn I take, every trail I track, every path I make

每一次臨時起意,每一條羊腸小徑,每一個路線終點

Every road leads back

條條大路領著我
To the place I know, where I cannot go

前往那我由衷嚮往卻又遙不可及的
Where I long to be

我的歸屬


See the line where the sky meets the sea? It calls me

看見沒?當藍天遇上碧海的那條線,她呼喚著我呢!
And no one knows, how far it goes

沒人見過,那條線連接多遠的彼端

If the wind in my sail on the sea stays behind me

若能讓那鼓動船帆的海風在身後推送著我
One day I'll know, if I go there's just no telling how far I'll go

那天我將會發現,只要上船,我便能航行得比已知更遠


I know, everybody on this island seems so happy on this island

我明白,島上的每個人看起來都是那麼地快樂
Everything is by design

一切皆和諧美滿
I know, everybody on this island has a role on this island

我了解,島上的每個人都擁有屬於自己的角色
So maybe I can roll with mine

也許,我也能扮演個好酋長

I can lead with pride, I can make us strong

我驕傲的領導族人,令我們一步步壯大
I'll be satisfied if I play along

只要一直演下去,我就會就此滿足吧(?)
But the voice inside sings a different song

但我的心聲卻哼著不同的旋律
What is wrong with me?

我是怎麼了呢?


See the light as it shines on the sea? It's blinding

看見沒?陽光在波光中閃耀發散的光,如此眩目動人
But no one knows, how deep it goes

沒人看過,這道光照入多深的海洋
And it seems like it's calling out to me, so come find me

而她看似正熱切得呼喚著我,那麼,就來找我吧!
And let me know, what's beyond that line, will I cross that line?

也讓我看看,那條界線之後是甚麼景色,我將越過它的,對吧?

See the line where the sky meets the sea? It calls me

看見沒?當藍天遇上碧海的那條線,她呼喚著我呢!
And no one knows, how far it goes

沒人見過,那條線連接多遠的彼端
If the wind in my sail on the sea stays behind me

若能讓那鼓動船帆的海風在身後推送著我
One day I'll know, how far I'll go

總有一天,我會知道我能航行得多遠

 

END


     

      就為了這首歌進一次戲院吧!(事實上我進了三次)親自體驗下歌詞裡的海、天、風、光搭配上畫面的感覺,絕對絕對絕對會是比單單在Spotify或Youtube欣賞還要享受的經驗!!

 



閒話 

       這是本人第一次在網路平台發表作品(疑?這算作品嗎?)...文字。未來應該會繼續寫下去,雖然本站名字裡有出現"影評"和"翻譯"但是目前確定會有的只有翻譯(笑),大致上以動畫配樂為主,偶爾亂入一些...嗯...別種歌曲。至於影評嘛...Well,還要考慮下形式。下次應該也會從海洋奇緣的OST裡挑歌,期待再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洋奇緣 歌詞翻譯
    全站熱搜

    Qu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